当前位置: 首页 > 戎和资讯

北京戎和律师事务所获得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证书
发布时间:2019-08-06 17:38:15

image.png

近日,北京戎和律师事务所获得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颁发的《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证书》,标志着戎和律师事务所正式具备了从事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备案条件,成为全国律师行业为数不多取得该证书的律所,这也将为戎和律师事务所更好发扬为国防和军队提供法律服务特色,深度参与军民融合法律事务,以安全、高效、精准、务实的标准开展涉军法律服务提供可靠的资质保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和《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监督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规定,为军工单位涉密业务提供咨询、审计、法律、评估、评价、招标、设计等服务的法人单位或组织,应当具备相应的安全保密条件,在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备案。

军工涉密咨询服务单位应当具备以下条件包括基本条件、组织条件、机构条件、制度条件、人员(包括外聘专家)条件、场所条件、设备保障条件......正是基于严格细致的条件,才充分保证备案证书的质量和含金量。

北京戎和律师事务所自2017年启动备案申请准备,先后完成保密场所改造、保密设备购置、建立保密组织、开展保密培训等工作,2019年4月陆续通过国家科技工业局保密认证审查中心相关专家的书面和现场审查。

此次资质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所承办涉军法律事务的综合实力和特长优势。作为一家以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法律服务为特色的律师事务所,我们将以取得安全保密条件备案为契机,综合运用律所智慧型、专业性、研究型、先进性优势,充分利用本所律师大都具有军队高级领率机关工作经历和担任政法院校教授、研究员的人才优势,依托中国政法大学军事法研究中心专属教学科研基地和“二十一世纪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等平台,聚焦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相关现实法律问题,为军民融合背景下涉军律师业务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贡献。

谢丹,法学博士,北京戎和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政法大学特聘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兼职教授(解放军法院原庭长、一级高级法官,退役正师、大校)。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军民融合发展法律服务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律协刑民交叉专业委员会委员,2015-2018年北京市优秀律师、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工商联法律顾问。